close

moga001.jpg

看完《逃出摩加迪休》,第一個念頭是:「韓國電影又突破極限了。」雖然韓國早已證明他們什麼都拍得出來,就連宇宙他們都上去過了,但是《逃出摩加迪休》的難度是另一層次的。太空科幻片還可以在綠幕前面解決,《逃出摩加迪休》要在語言文化截然不同的外國拍出各種大場面,顯見劇組費了多大苦心。

《逃出摩加迪休》故事描述90年代初期,為了爭取索馬利亞在聯合國大會的支持,南北韓雙方的外交官在首都摩加迪休互相對抗。某天,索馬利亞爆發內戰,原本的統治者遭到推翻,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,各國大使館也成為歹徒趁亂打劫的目標。南北韓的外交官意識到他們必須合作,才能逃出生天……。

moga002.jpeg

《逃出摩加迪休》雖然有動作元素,但這部片並不是從頭打到尾,前半段大多數在描寫南北韓的外交官如何討好執政者,還要記得扯對方後腿。你來我往的過程非常精彩,對於沒有外交工作經驗的觀眾,看起來應該是相當新鮮。而身為同樣必須設法拉攏各國的小國國民,或許還會有股感同身受的辛酸。

直到中段內戰爆發,本片才開始進入動作驚悚片的風格。柳昇完導演的場面調度真的是世界級水準,不論是陷入無政府狀態的城市,還是大使館遭到歹徒圍攻的過程,都非常的震撼且寫實,你會真心替片中角色感到緊張。如果你喜歡《亞果出任務》或《失控危城》這一類的電影,《逃出摩加迪休》完全會是你的菜。

moga003.jpg

《逃出摩加迪休》的主題,是韓國電影裡經常見到的「南北韓必須放下歧見」。片中南北韓雙方的角色設定相當平衡,既有心地善良的人、也有心懷不軌的人。片中他們為了逃出生天而合作,那麼在逃出去之後呢?身為國家機器的一份子,這樣的關係自然不可能長久,因此最後的結局相當令人惆悵。

美國現在最大的勁敵中國,同時也是他們最重要的電影市場,因此,我們大概很難看到好萊塢像過去對待蘇聯那樣,拍出大量以中國為反派的娛樂電影。幸好,這個世界上還有韓國(以及北朝鮮),如果你喜歡跟現實世界有連結的動作驚悚片,《逃出摩加迪休》是這個週末最好的觀影選擇。

moga004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電影 逃出摩加迪休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